第五届国际长征运动会在通化举行

2016-09-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19日电(杨嵩男)19日,第五届国际长征运动会启动仪式在通化市科技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来自通化市万余名群众组成的30支 方队整装待发,准备从科文中心徒步至15公里外的微波站。2014年以来,国际长征运动会已举办过四届,此次在通化举办国际长征运动会,是参与人数最多的 一次。



  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借助这个契机,通化市开展第五届国际长征运动会,既展示了机关干部团结拼搏、分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又提振精神士气,愉悦身心健康,凝聚机关向心力,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投身于绿色转型发展的工作实践中。



  “国际长征运动会迄今已举办了四届,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国际长征运动会创始人杜地说,随着各方关注、支持力度不断增大,国际 长征运动会必然走向更加成熟。通过近几年的实践证明,将“长征”概念引入体育运动,有成熟的社会基础,便于公众接受、便于活动开展。国际长征运动会提倡走 向户外,绿色环保,项目以定向越野赛等有氧运动为主,讲求团队合作,适合全民参与。



  杜地说,举办国际长征运动会,实际上也是对“长征”精神内涵的再次解读。以“长征”为名,将“长征”精神融入到体育运动中来,将“长征”这笔巨大的精神财富,通过体育运动的方式被继承和发扬光大。“预计下一届国际长征运动会可以真正实现国际化。”杜地说。


长运会宣传片(英文版)

2018年5月11日原清华大学校长顾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聘任杜地先生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