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长征运动会创始人杜地——应邀在北京大学·商帅商学院做主题报告

2017-04-15     来源:大连交大行者创业联盟

2017年4月6日,大连九龙汇集团总经理,国际长征运动会创始人杜地应邀为北京大学·商帅商学院教师做《“三长精神”(长江长城长征)是中华民族之魂,人类之瑰宝》主题报告。

1.jpg

杜地先生首先对三长精神进行了解读:长江是大自然的骄子,绵延万里,延续亿年,滋养着无数的华夏儿女,孕育了中华上下八千多年的文化;长江代表中国人的性格永往直前,气势磅礴、高歌猛进。长城作为人类历史奇迹,其连续修筑时间之长,工程量之大,施工之艰巨,是中华民族完美的大地雕塑,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长城是汉族与少数民族的融合带,体现中国人爱好和平,注重和谐的理念。长征的征途充满了人类与自然的抗争,是向生命极限的挑战。开创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创举,是人类历史上艰苦奋斗精神的楷模。长江精神、长城精神、长征精神,是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环境承载过不同的精神内涵,这些精神内涵都是中国骨子里、人类血脉中精神的高度浓缩。

2.jpg

2.jpg

“三和”思想(天和、地和、仁和)

是人类最高境界、是保护地球、维护世界和平之基石。


“和”字,左侧一禾苗右侧一个口,也就是要有粮食,人人有口饭吃,建立强大物资基础才能和平、平稳,这就要求保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合意味着和而不同,以“诚信”为基石,以“共赢”目标,进行“互利对话”的“合作”。仁者爱人,意味着交流交往,平等,地球这个家是人类无法选择的。如今的地球承载着70多亿人类,由于人类的大量开发开采,可供人类需求的资源越来越少。人类应该遵循“天地仁合一”的思想,与自然和谐共处,与地球和谐共生。

2.jpg

2.jpg

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是连接世界走向和平的纽带与桥梁、要办成科学、廉洁、高效、低碳、环保、健康、户外、运动友谊赛。

法国人顾拜旦为纪念希波战争中的希腊士兵菲力比斯的壮举将马拉松运动作为奥运会项目,发展至今,已成为世界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运动盛会。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用了两年的时间,走了两万五千里,而且还有爬雪山、过草地……。更值得全球爱好和平、崇尚自由、追求幸福的人们去纪念,更应该以一种体育运动盛会的形式去传承。

6.jpg

7.jpg

杜总的演讲激情澎湃,他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和中华民族的自豪令人敬佩,“三长”精神是他首次提出,“三和”思想是他赋予独特含义,长征运动会更是其首创并砥砺推广。他作为一位中国普通公民,打造国际长征运动会的壮举令人感动,他内心的坚定和强大、对文化思考的深入、以及坚忍不拔的意志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长运会宣传片(英文版)

2018年5月11日原清华大学校长顾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聘任杜地先生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