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第八届国际长征运动会在日本长井开幕

2019-10-21     来源:项城网

为了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增进世界各国友好往来,2019 年 10 月 20 日第八届国际长征运动会在长井市鸣枪。这是继今年 3 月 21 日东京第六届国际长征运动会之后,再次在日本举办。国际长征运动会委员会和日本长井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本次国际长征运动会与日本长井第 33 届国际马拉松比赛合并举办,这是国际长征运动会的一种创新。国际长征运动会提出了“更长、更健康、更多参与”。国际长征运动会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七届十二次,这也是中国唯一具有国际知识产权的运动会,已经在美国、日本、欧盟、非盟等国家和地区注册。

日本长井市内谷重治市长和平進介副市长与国际长征运动会创始人杜地先生及部分运动员在比赛现场合影

本次赛事的参赛者近万人来自世界各国,涵盖社会的各个行业。既有专业运动员选手,还有华人华侨也积极融入到比赛中,增进了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交流。

国际长征运动会创始人杜地是中国吉林省通化师范学院三长文化(长江.长城.长征.)研究院院长,同时受聘为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吉林省社科院特聘研究员。30 多年来他致力于研究长征精神,把长征精神融入到运动中去,他在接受

记者采访时谈到,长征精神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长征是人类历史上挑战极限、挑战心理、挑战自然的伟大壮举。是一次不怕牺牲,追求和平、民主与发展的伟大远征。在日本长井举办国际长征运动会,是体现长征精神的国际化。在当地得到了长井市政府和很多日本民众的支持。把长征精神、长征文化及长征的概念融入到体育运动之中。

今后计划在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举办国际长征运动会,将伴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走向世界,促进世界各国的友好交往,增强友谊、合作与发展。把国际长征运动会办成国际品牌,打造成科学、高效、廉洁、低碳、环保、健康、户外友谊赛。